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简单来说就是某一社会群体判断社会事务时依据的是非标准,遵循的行为准则。那么大学生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

大学生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
大学生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

1、价值观作为一种社会意识,集中反映着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代表了人们对社会生活的总体认识、基本理念和理想追求。

2、长期以来,我们党倡导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了国家发展目标,彰显了社会核心理念,确立了公民基本遵循,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

3、那么,作为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坚持全面发展,更要坚持“以德为先”,要首先学会做人,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的大学生,要有很强的道德荣辱观,自觉地、高标准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学好本领大学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等方面做出表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个人道德修养的具体标准和基本要求。

4、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实践科学发展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大学生要做到自省自律、知耻改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前提下,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契机,发挥大学生的人才素质优势,建设和谐校园及和谐社会。

5、弘扬好长征精神。总的来说长征精神就是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我们现在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

6、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大学生,务必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搞好角色定位,发挥出大学生的人才素质优势,更好地去建设和谐校园及和谐社会。

以上的就是关于大学生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