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外汇理财产品是哪些

外汇理财产品是指个人购买理财产品时的货币只针对自由兑换的外国货币,收益获取也以外币币值计算。目前,我国主要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银行境内代客理财,另外一种是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一些常见的外汇理财产品。

常见外汇理财产品是哪些
常见外汇理财产品是哪些

1、外币理财产品:外币理财产品是将固定收益产品和汇率期权、利率期权等金融衍生品相结合而组成的产品,可以挂钩各币种汇率、股票指数、利率、商品价格等。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以结构性产品居多。

2、外币储蓄理财产品:具有其收益稳定以及风险较低的特点,并且还会因为不同的币种存在不同的汇率。进行储蓄的时间较长,通常情况下都会使用强势货币来进行储蓄。

3、QDII基金理财产品:随着近几年美元的走强和欧洲施行量化宽松,这类产品开始重新获得理财者的喜爱,特别是投资美国市场的产品。

4、个人外汇期权理财产品:通过支付一小笔期权费锁定未来汇率,并以此为代价获取未来的盈利机会。这种投资方式对投资者有-定的外汇专业知识的要求,并且要求投资者对外汇行情有较好的判断能力。

总的来说,银行境内代客理财即境内银行针对持有外汇资产的个人推出的投资品种,银行代客境外理财即QDII,主要投资于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