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废旧电脑属于什么垃圾

现在大家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用到电脑,但有时电脑配置跟不上了,就会更换新的电脑,那废旧电脑属于什么垃圾?

垃圾桶
垃圾桶

1、废旧电脑属于可回收垃圾。

2、废旧的电脑属于废弃的电子产品,其中的各种内部零件含有金、铜等贵金属物质,还有稀土元素,大部分的物品都是可以通过回收继续使用的,这样既有环保价值,又能产生经济价值一举两得,因此废弃电脑属于可回收垃圾。

3、从电脑的外设上来看,各种键盘、鼠标、耳机、U盘、存储卡等产品,除了主板芯片就都是塑料或者金属外壳,这样看废弃电脑也属于可回收物,丢的时候尽量轻投轻放,有电池的键盘、鼠标要把电池抠出来再丢,最好单独包装后再投放。

4、可回收垃圾是指适宜回收利用和资源化利用,可以循环使用的废弃物,废弃电脑符合这个条件,除此之外各种玻璃制品、金属制品、塑料制品、纸制品和衣服都属于可回收物,例如常见的饮料瓶、报纸、玻璃杯、易拉罐等。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废旧电脑属于可回收垃圾,但电脑有很多零件,也而且有些零件有电池,需要拆除后再丢掉可回收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