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伯丁大学属于名校吗

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是中世纪创建的英国古老大学之一,阿伯丁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英国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那阿伯丁大学属于名校吗?

阿伯丁大学属于名校吗
阿伯丁大学属于名校吗

1、牛津、剑桥、圣安德鲁斯、阿伯丁、格拉斯哥并称为英国五大历史名校。由于阿伯丁一直低调的作风,虽然该校世界排名很高,国际学生的比例也高达15%,然而在中国的知名度却不是很大。

2、阿伯丁位于苏格兰东北部,是苏格兰第三大城市,由于北海有丰富的原油蕴藏,阿伯丁在七十年代起,迅速发展成为开发英国北海油田的最大基地,因此该城又有“欧洲的石油首都”(OilCapital of Europe)的美誉,经济发达。不同于英国多数大学在村里的定律,大学的位置距离市中心不过十几分钟路程,交通便利。无需周末,下课后就可以结伴去市里买买买了。

3、从阿伯丁大学的历届校长来看,首相丘吉尔曾经担任阿伯丁大学的校长,中国近代史名人卫奕信曾出任,2020年现任的校长是英国王妃卡米拉殿下。伊丽莎白女王的长女、英国长公主殿下于2019年获得了阿伯丁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阿伯丁大学校监罗撒西公爵夫人卡米拉王妃殿下向安妮长公主颁发学位证书。安妮公主是历史上第七位会获得阿伯丁大学荣誉学位的王室成员。

3、阿伯丁大学一直被列为英国最好的20个明星大学之一。该学校450个本科和研究生专业中89%的专业被评为优秀或优良。其中法学院被认为是英国的顶级法学院之一,所开设的国际法和商法尤其适合中国学生学习。另外,医学享有盛誉,设有英语系国家所医学院,胰岛素和核磁共振都是由阿伯丁大学教授发明的。石油工程专业全英第二,就业机会多。

无论是悠久历史、世界排名、英国皇家渊源、推动世界的发明、诺贝尔奖获得者等,英国阿伯丁大学绝对是一个宝藏大学,一所低调的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