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的大学排名有哪些

志愿填报工作陆续展开,大家需要对目标院校进行一定程度的深入了解,知道大学的实力和排名,才便于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成功选择对自己的就业有帮助的大学。那么四川的大学排名有哪些呢?

四川的大学排名有哪些
四川的大学排名有哪些

1、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办学起源于1896年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后分别于1994年、2000年合并了成都科技大学、华西医科大学组建新的四川大学。四川大学是教育直属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育计划。学校拥有中国语言文学、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口腔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五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综合办学实力西南地区位居首位!

2、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最早于1956年由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相关院系合并组建而来,原名为成都电讯工程学院,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学校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这两个专业同时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十分值得报考!在电子信息领域内,电子科技大学实力强劲,与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并称“两电一邮”!

3、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办学前身是1896年创办的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数度更名,后由唐山迁至峨眉,1972年定名为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985优势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入选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校拥有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除此之外,土木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办学实力也十分强劲,在交通运输、机械土木方面的造诣十分深厚!

关于四川的大学排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