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器人编程和少儿编程有什么区别

机器人编程【robot programming】为使机器人完成某种任务而设置的动作顺序描述。那么机器人编程和少儿编程有什么区别?

机器人编程和少儿编程有什么区别
机器人编程和少儿编程有什么区别

1、编程方式不同,机器人编程:为使机器人完成某种任务而设置的动作顺序描述。少儿编程:是通过编程游戏启蒙、可视化图形编程等课程,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和创新解难能力的课程。

2、内容不同,机器人编程:包括示教、编辑和轨迹再现,可以通过示教盒示教和导引式示教两种途径实现。由于示教方式实用性强,操作简便,因此大部分机器人都采用这种方式。少儿编程: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3、特点不同,机器人编程: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有BASIC/Pascal;工业机器人编程语言;LISP;硬件描述语言(HDLs);Assembly;MATLAB;C#。NET;Java;Python;C/C++。少儿编程:正式作为体制内考试科目出现在学校的课程体系之中,重要性将随时间逐步增加,甚至有进入必修科目的可能。

以上就是关于机器人编程和少儿编程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