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共有产权房要注意什么

随着房价不断的上涨,现如今很多人对于购房都是处于望而止步的状态中,而有些人则将目光转向与其他类型的房屋,例如共有产权房,它的价格就会比较低。那么购买共有产权房要注意什么呢?

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

1、无产权证书:共有产权房是没有产权证书的,所以如果要购买此类房子的话,要知道是无法办理过户手续的,所以后续使用可能会出现很多麻烦。

2、产权交易受限:共有产权房在交易上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它必须先经过相关单位审批,同意之后方可进行交易,若审批没有通过则不能进行交易。

3、长期未办房产证:共有产权房在办理房产证上会有一定的困难,由于它所属权方面的问题,所以导致房产证办理起来会比较困难。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就是购买共有产权房好几年了都无法办理房产证,所以导致产权上出现纠纷。

4、承租人优先购买权:在购房过程中,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情况,就是想买的房子被租出去了。很多房东都会这样做,他们想在房屋出售之前,多赚取一些租金。但根据相关规定来说,房屋承租人是享有优先购买房屋的权利。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共有产权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