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墙面用什么瓷砖

卫生间不管是墙面还是地面,在进行装修的时候都是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注意,只有了解好了之后,再做出装修的时候,效果才能够有保障,卫生间墙面瓷砖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装修工具,那卫生间墙面用什么瓷砖?

卫生间瓷砖
卫生间瓷砖

1、吸水率低:卫生间和其他空间最大的不同就是水分太多,因此卫生间墙面可以使用吸水率低的瓷砖,这样瓷砖的耐久度也会提高。在购买瓷砖的时候,可以在样品瓷砖背面滴水,如果渗透的比较慢的话,这种瓷砖就比较适合卫生间。

2、密度高:卫生间不适合使用太脆弱、太易碎的砖,包括釉面砖、抛光砖等,最好卫生间要使用密度高的墙砖。拿到样品瓷砖之后先看砖面是否完整,同时敲击瓷砖的时候如果声音越脆就证明密度高,这种瓷砖就可用于铺设卫生间。

3、防滑:由于卫生间内的水分比较多,最好铺设墙砖的时候选择带有花纹、纹路或者哑光面的瓷砖,因为这种瓷砖具有防滑的作用,洗浴的时候也会比较安全。同时选择卫生间瓷砖的时候颜色不要太乱,容易造成视觉疲劳。

以上是关于卫生间墙面用什么瓷砖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