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近来的战争有哪些

战争是一种集体、集团、组织、派别、国家、政府互相使用暴力、攻击、杀戮等行为,是敌对双方为了达到一定的政治、经济、领土等目的而进行的武装战斗。那么中国近来的战争有哪些?

中国近来的战争有哪些
中国近来的战争有哪些

1、解放战争:1946年6月—1950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队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援助下,国民党企图独吞抗日战争胜利的果实,消灭我党我军中国大陆与海南岛等岛屿争夺欧洲的霸权的战争战争初期国民党军430万人,我军120万人,兵力对比3.5∶1。战略决战开始时,敌军360万人,我军280万人,敌我兵力对比1.3∶1。

2、抗美援朝:1950年10月19日—1953年7月27日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而进行的战争。美帝国主义组织联合国军入侵朝鲜,越过三八线,企图消灭北朝鲜,中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朝鲜南部和北部争夺欧洲的霸权的战争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联合军,共16个国家的军队,约110多万人,还有五个国家派出了医疗队。

3、抗美援越:越南战争与朝鲜战争有些类似,一家两兄弟仗着自己的帮派互相掐。一个为了“三八线”,一个为了“十七度线”,却有两个最大的不同点,首先是结果,朝鲜两兄弟打了等于没打,越南却是大吃小,统一了。还有一个,就是中美参战的方式发生了改变,或许是在朝鲜战场上硬碰硬,觉得不合算,于是这次改策略了——当后台老板。美国人出钱出枪,让南越出人打北越,中国是钱也出、枪也出、人都出,但是不派参战的部队了。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近来的战争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