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少先队辅导员是什么职务

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力量,是中小学思政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那少先队辅导员是什么职务呢?

少先队辅导员
少先队辅导员

1、少先队辅导员是担任中小学中负责指导、组织和帮助少先队员开展各种教育活动的职务。

2、少先队辅导员由共青团选派优秀团员或聘请思想进步、作风正派、热爱少年儿童的教师及各条战线的先进人物担任,受共青团委托直接担负教育少年儿童,组织少先队开展各种活动的任务。

3、具体职责是:辅导大、中队委员会和小队长制定工作计划,开展活动,做好发展队员、编队选举、奖励处分等工作;培养少先队干部和积极分子,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和健康,发展他们的兴趣和特长;经常了解少年儿童的思想品德、学习、健康和生活等情况;主动向党团组织、学校行政、教师汇报工作,向家长和社会各方面宣传少先队的性质、任务和作用,以取得指导、支持和帮助;大队辅导员要经常了解中队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定期召开会议讨论工作,组织学习观摩,交流经验,帮助开展工作。

辅导员要以身作则,在德、智、体、美各方面成为队员学习的榜样,并处理好做少先队员的朋友与指导者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