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悬空寺在哪里

悬空寺是我国一座奇妙的建筑,该建筑是建立在悬崖峭壁的中间,而且大部分地基是悬空的,悬空寺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多人的惊奇,究竟悬空寺在哪里呢?

悬空寺在哪里
悬空寺在哪里

1、悬空寺地理位置处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恒山金龙峡西侧的翠屏峰峭壁之间。

2、寺内最高处距离谷底90余米,寺庙的正上方的山体被开凿出一条天沟,用以避免更高处的山体出现落石砸到寺体。

3、该寺现存建筑均为明清时期重建,整座寺庙建于翠峰山的半山腰上,依靠27根木梁支撑全部寺庙主要建筑,远看形如悬在半空,故名悬空寺。整座寺庙共有40间房屋,为木质框架式结构,主体建筑之间由走廊和栈道相连。

4、在整座寺庙的底部共埋有27根木质横梁,直径约为50厘米,这些木梁均曾被桐油浸泡,其中一端依靠榫卯结构固定在山体之中,另有一部分承接寺庙主体建筑,并从主体建筑下伸出1米左右以承接栈道部分。

以上就是关于悬空寺在哪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