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员工激励方案有哪些

员工激励方案,是企业针对员工激励需求,由公司股东会同意,薪酬考核委员会、股权激励委员会等专设机构具体负责,拟定的员工激励计划。完整的员工激励方案,应包含总则、激励对象、激励方式、激励数量、考核制度、退出机制等内容,那么员工激励方案有哪些?

员工激励方案有哪些
员工激励方案有哪些

1、不要吝啬您的夸奖: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赞美员工是一种不需要花钱,但效果却非常绝妙的胡萝卜。其原因很简单:作为管理者,您可以四处转转,这里一句夸奖,那里一句表扬,就能使员工的内啡肽增加,而内啡肽能够让员工兴奋不已,从而可以提高员工们对痛苦的承受能力。自然而然,他们会因此而加倍努力工作。

2、常常表示您的关怀:当领导开始关怀部属的私人生活时,马上就会和他们形成某种特殊关系,而这种特殊关系,不仅可以让部属们不要钱而多干活,甚至在关键时候能使他们去勇敢地从事异常艰巨的工作。

3、准备有意义的礼物:尽管生日贺卡只是一张硬纸,然而,如果上面有您的签名就会让员工倍感荣幸。同理,如果您准备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一旦它成为荣誉的象征,就意味着一种不寻常的价值。

4、让工作充满挑战:工作太简单了,员工们就会觉得乏味;太难了,他们又会感到恐惧。其实,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工作的难易程度,而在于工作是否充满刺激与挑战。例如,您可以把一件事说得很难很难(尽管大家都知道它很容易),当员工们轻而易举地完成任务时,你就可以把他们夸得像英雄。又比如,当您分派一项艰巨任务时,您可以把它作为“挑战”交给张三,您要对他表示相信,只有他才能做得好。于是,即使张三遇到天大的困难,他的胸中也会充满奥林匹克运动员似的坚强信念。

5、颁发奖状:奖状几乎不需要成本,然而它的胡萝卜效应却出奇地好。一纸奖状不仅能够满足员工的荣誉感,同时也在表明了这位员工心甘情愿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来换取这张不需要花钱的硬纸,他还将继续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来换取这种不花钱的硬纸,其他人员也应该像他那样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来换取这种不花钱的硬纸。于是,他就成了榜样。

关于员工激励方案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