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员工福利有哪些

在企业中,福利越来越被大家重视和提及。相对于工资、奖金满足员工单方面需求以外,福利具有满足员工多方面、多层次需要的作用,但是对于企业的HR和人事们来说,要想发放让所有员工都满意的福利,着实也是一件头疼的事。那么员工福利有哪些呢?

员工福利有哪些
员工福利有哪些

1、节日应时福利:一般来说,春节、端午、中秋三大节日都是需要发放员工福利的,这种节日的时候可以选择应时产品,如端午选择粽子、中秋选择月饼等,虽然不算新意却也保守稳妥,都可以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关怀。

2、日常下午茶:下午茶可以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来安排,可以选择每天一次或者一周一次。在安排上可以选择小蛋糕、水果、糖水、奶茶、pizza等食物。一份小小的下午茶就可以让员工在忙碌的工作中拥有闲暇的一刻,让同事之间也有更多更好的交流。

3、月度聚餐:可以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组织员工聚餐或者唱歌。小公司可以所有员工一起聚,人数多的公司可以把经费分到每个部门中去,让部门领导去策划组织聚餐的地点和时间,这样更具灵活性。这种方式不仅可以适当地释放员工工作压力,还可以团结部门团队的心。

4、生日蛋糕:现在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定期举办生日会,花钱不多,但员工普遍评价很好。如果是大公司的话,可以设定每个月买一个生日蛋糕,拉上当月的寿星员工一起过。省钱省事儿还能让员工一起开开心心吃蛋糕,可真是一举多得。生日会能够帮助员工营造一种温馨愉悦的氛围,一份小小的蛋糕也可以让员工feel到公司的关怀和温暖。

关于员工福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