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激励员工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员工激励机制是指通过特定的方法与管理体系,将员工对组织及工作的承诺最大化的过程,EMBA、及MBA等主流商业管理教育均对员工激励机制的建立方法有所介绍。那么激励员工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激励员工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激励员工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1、人性激励法:善为上者,不忘其下。人们除了要获得金钱之外,他们真正得到的是觉得自己很重要的感觉。因此,谁能够满足人们内心深处这种最渴望的需求,谁就是这个时代里最好的激励者。

2、诱因激励:每位领导者都被他的上级赋予一种特权,他可以运用他权责范围许可,由所支配的金钱或其他代替物(奖金、红利、升迁、加薪)来作为激励其部属的主要工具。

3、恐惧激励法:很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倡导恐惧法其理由是他们相信用惩诫方式来造成部属心慌,最主要的目的并不在于恐吓或报复,而在提醒促使受到惩罚的人能遵纪守法、规章、去激励士气。有些领导都特别喜欢扮演“黑脸”的角色,运用惩诫的方式来督促、带领部属;还有一些领导人有时为了遮掩其恐吓的本质,偶尔也会使用黑脸、白脸来遂其心愿。

关于激励员工的有效方法有哪些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