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要想长久的发展,必须学会用人,企业的员工是一个企业赖以发展的根基,用好了企业会大有可为,而用不好则会导致企业的衰败,那么怎样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呢?

怎样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怎样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1、首先一定要了解每个企业员工的特点,现在有些企业只管招人,对人才不甚了解,招进来以后也不管你以前是做什么的能做什么,就安排给活干,这样能把事情干好吗?所以一定要了解每一个员工的情况;

2、掌握了员工的个人基本情况和自身特点还不够,要人尽其才,让他们尽量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样他们才会有干活的积极性,试想一下,如果不感兴趣他们只是机械性的重复工作,不会有任何创造性的成果;

3、给予员工应有的报酬,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这是一句实话,但是却被很多老板忽视,所以只是让他们卖命的工作却不给他们合理的薪酬,这样时间久了,员工必然会产生反感;

4、给予员工合理的加班补偿,在公司经营繁忙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加班的情况,而加班国家出台了相应的法规,按照法规执行必不可少,切不可因为省钱而不给于加班补偿,这样员工加班的积极性就会大打折扣。

个企业要想长久的发展,就应该对员工多一点人文关怀,比如说员工婚丧嫁娶,老板就应该出台一系列的管理条例,这样才能让员工感觉到公司带来的温暖,也能让他们更努力的工作来回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