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铺贴方法有哪些

瓷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的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建筑或装饰材料,称之为瓷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经过高温后压缩等等混合而成,具有很高的硬度,那么瓷砖铺贴方法有哪些?

瓷砖铺贴方法有哪些
瓷砖铺贴方法有哪些

1、横铺或竖铺:适用类型:通常选用抛光砖,适用于现代简约风格。铺贴要点:要以墙边平行的方式进行铺贴,瓷砖缝要对齐而且不能留缝,同时还要用和砖的颜色比较接近的勾缝剂进行勾缝处理。效果:使用长方形的瓷砖进行横铺或竖铺,能够使整个空间显得宽敞。

2、工字形铺贴:适用类型:较多用于仿木瓷砖等少数种类瓷砖的铺贴。瓷砖铺贴成工字形,会在视觉上产生错落感,不仅错落有致,不显得单调,而且还能营造出沉稳厚重、庄重大气的效果。铺贴要点:仿照木地板的铺设方法。效果:工字形的瓷砖铺贴法最能削弱狭长空间给人带来的压抑感,适用于过道、厨房或卫生间等。

3、“人”字形铺贴、不规则铺贴:适用类型:“人”字形铺贴是一种较新的铺贴方法,适用于个性化的现代简约风格。铺贴要点:相邻的两块长方形瓷砖按照45度角倾斜铺贴,当其中一块一侧铺贴时,正好对准另一块的长边中间,如“人”字形。或者使用马赛克、卵石等铺成不规则的形状。效果:只适用于局部点缀,不适合客厅和卧室。用马赛克、卵石等镶嵌的水泥地面有着多变的色彩和造型,所以通常用于阳台或过道等小面积铺贴。

4、菱形斜铺适合小面积点缀:适用类型:仿古砖最常用呈45度角的斜铺法,适用于欧式风格、中式风格和现代简约风格。铺贴要点:与墙边成45度角的方式排砖铺贴,这种方式相对而言比较费砖费工。仿古砖斜铺时最好留宽缝,留缝在3~8毫米之间,能体现出砖的古朴感觉。可以选择与砖体颜色接近的勾缝剂,也可以选择有反差的勾缝剂处理砖缝,组成的几何线形纵横交错。效果:在视觉上原本四方的砖会变成菱形,不会过于呆板,斜铺效果也更大气。整体效果更鲜明和统一,能给空间带来很强的立体感。规格较小的正方形瓷砖斜铺,适合用于小面积局部的点缀,因为大面积使用会给人琐碎的感觉,清洁起来也不太方便。

5、组合式铺贴:适用类型:适合于欧式风格和乡村风格,铺贴方式更丰富。通常可以用颜色略深于所铺主体瓷砖的大理石或瓷砖,在地面四周围以15厘米左右的围边。组合式铺贴的配套产品还有波打线、地拼花等。波打线一般用深色的瓷砖,仿古砖也有专门配套的波打线,主要用在地面周边或者过道玄关等地方。地面花线、角花等是用瓷砖加工而成的地面装饰画,主要用在门厅、茶几或餐桌下面。铺贴要点:不同尺寸、款式和颜色的瓷砖,按照一定的组合方式进行铺贴。效果:铺贴效果让人感觉用材更加精致,而且更能烘托出空间气氛。

关于瓷砖铺贴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