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滑瓷砖有哪些种类

瓷砖的类型虽然有很多种,但是厨房、卫生间一般都会选择防滑瓷砖。如果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客厅、卧室也最好也铺上防滑瓷砖,毕竟家人的安全才最重要。那么防滑瓷砖有哪些种类呢?

玻化砖
玻化砖

1、玻化砖。这种用高温烧制成的瓷质砖,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好、防水性好等特点,因此被广泛使用于客厅、门庭等地方。

2、釉面砖。用瓷土烧制成的釉面砖,不但具有防滑的效果,而且还具有吸水率低,抗污性能强、化学性能好等特点,因此,被广泛使用于家居生活当中。

3、通体砖。这样没上釉的瓷质砖,不但价格适中,而且还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因此深受大家的青睐和喜欢。

4、马赛克砖。这种防滑瓷砖一般由数十块小块的砖组成一个相对的大砖,由于分块较小,块与块之间存在缝隙,从而增强其防滑性。

5、止滑砖。这是一种新型的防滑瓷砖,是通过对“止滑釉”的应用来提高陶瓷砖在不同烧成温度下釉面的防滑性能,解决以往只能在高温仿古瓷砖上,洒刚玉质物料形成表面粗糙坚硬面或通过凹凸模具使砖面凹凸不平才起防滑作用,以前的那种防滑工艺砖面过于粗糙和不整,不仅触摸感不舒服且不易清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滑瓷砖有哪些种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