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快速把数学口算学好

口算能力对于小学生来讲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孩子口算速度提高后,可以提高数学家庭作业的速度,可以节省一定的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那么怎么快速把数学口算学好?下面来简单说说。

怎么快速把数学口算学好
怎么快速把数学口算学好

1、重视培养孩子说算理

要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首先要重视培养孩子会说算理,孩子能说就能想,这样有利于理解算理,掌握口算方法,进而提高口算能力。孩子说口算思路的过程也就是训练孩子思维能力的过程,遇到困难,可以摆摆小棒等学具,孩子的思维能力提高了,就能促进他们更好的理解算理,口算能力也必然得到培养。

2、加强口算的基本训练

俗话说:“熟能生巧”,要提高口算能力,必须抓好口算的基本训练,做的多了,反应就快,正确率就高,反之,反应慢,准确率就低。对于基本的口算如:20以内加减法,要反复训练,达到熟练。而20以内的进位加、退位减的口算也是重点训练内容。

关于怎么快速把数学口算学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