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胶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现在除了去理发店,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给自己做发型,在做完后都会使用定型产品来为头发定型。发胶和发蜡是比较常用的定型产品,不过在使用上还是有些区别的,那么发胶和发蜡有什么区别呢?

发胶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发胶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1、质地不同。发胶是液体状的,喷出来后呈现出雾状;发蜡的质地为蜡状或膏状,它使用起来会有些油腻。

2、特点不同。发胶的特点为快干、有光泽和适中的硬度;发蜡的特点为服帖度好,容易修改,用完后不会起白屑。

3、定型效果不同。发胶的定型效果很强,可以表现出鲜明的线条和亮度;发蜡的定型效果中等,且光泽感较低,可以帮助发尾打造出凌乱效果。

4、适合发型不同。发蜡适合卷发和微烫不梳的发型、粗发质和中长发;发胶适合正常、细软的卷发和复杂的盘发。

5、使用方法不同。发胶使用时在距离头发三十公分左右的地方喷出,它会均匀覆盖在头发上。发蜡使用时需取适量在双手相互摩擦均匀,再轻轻抹在头发表面上。

以上五点就是发胶和发蜡的区别,现在觉得发蜡和发胶哪个更加适合自己呢?其实我们在做发型时有时可能会使用到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定型产品,所以只需要选择一两种适合自己的定型产品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