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省育红小学办学特色有哪些

育红小学纳湘江之灵气,接渌水之菁华,在湘江、渌水交汇处——株洲县渌口镇。其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名师云集,校风朴实。那么网友们知道湖南省育红小学办学特色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育红小学
育红小学

1、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在教育科研领域积极探索,卓有成效,先后进行的多项实验研究分别获得省、市和中央教科所的表彰奖励。“自学·引导·发现教学”实验研究历经十五年,于1997年通过省内外专家评审鉴定,结论为“该课题研究已走在本研究领域的前列,具有一定的开拓性和先进性。”该实验成果分别获得株洲市、湖南省教研教改优秀成果一、二等奖、株洲市科学进步奖。

2、时任国家教委常务副主任柳斌对该项实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欣然题词:“教改绽新蕾,育人写鸿篇。”《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以及省、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学校进行过专题报道。继“自学·引导·发现教学”实验取得成功之后,学校又进行了《自学展示》等课题研究,其中《自学展示》实验研究于2001年获株洲市优秀教研教改成果一等奖,《YXZ小学德育系列活动教育》于2002年获中央教科所的表彰奖励,《思疑展合》实验研究于2004年获湖南省教研教改优秀成果一等奖,《多媒体环境下小学语文“自学展示”教学模式研究》于2006年获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十五”课题成果一等奖。省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科课程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创新研究》和《农村小学现代远程教师培训的途径与策略》于2011年5月双获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两个课题的研究报告分别获得省一等奖、省二等奖。

3、课题研究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学校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教师脱颖而出,教师专业素质大幅度提高。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学校教师撰写的教研论文、制作的课件获得县级以上奖励的共有140人次,在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课堂教学大赛中获奖的共有45人次。

以上就是对于湖南省育红小学办学特色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