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学习电脑软件

很多朋友都想学会电脑,所以我们会有一些疑惑,像是,怎么开始,我们该做什么,怎样能够学会,之类的,无论有什么疑惑,那怎么学习电脑软件?

电脑
电脑

1、开、关机、重启。这也是使用电脑前最基础的操作,应该不会电脑的朋友也懂得如何开机和关机。

2、计算机的基础常识:如何使用键盘(输入法)、鼠标,什么是硬盘、U盘、光盘、软盘,如何启动软件,如何操作(打开,关闭、删除、移动、重命名、编辑)文件,如何(安装、卸载)软件,如何使用浏览器(以及搜索引擎)查找资料。

3、系统基础常识:什么是操作系统,系统内置的功能和软件(Windows的记事本,资源管理器,画图,任务管理器,开始菜单和任务栏等,Linux的终端,vi编辑器之类的)的使用,系统常用的快捷键的使用。

4、常见的软件:图形界面的基本结构(标题栏,菜单栏,地址栏,工具箱等),如何快速了解一个软件,常见软件(Office或WPS,PhotoShop,AdobePDF,IE或Edge或者各种其他的浏览器,好压或者WinRAR等压缩管理器,迅雷或者FDM之类的下载工具等)的使用和下载(有的时候还需要破解)

然后,这样大概就算是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了,那么,如果希望继续深入,就需要接触更加专业的东西,例如:编程,数据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