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韩国国旗的含义象征是什么

大韩民国国旗通称太极旗,是大韩民国所使用的国旗,呈长方形,长宽比例为3:2。那么韩国国旗的含义象征是什么呢?

韩国国旗
韩国国旗

1、太极旗的白底象征“和平”,白色是韩民族喜爱的颜色,表示民族和国土的纯洁性。

2、太极的圆形表示没有分成天地的整个宇宙本原的单一性,而韩国正是一个由单一民族构成的国家。

3、太极图形中的青红两色表示“创造”精神,红色和青色代表阳和阴,阳上阴下的理由是根据天(阳)上、地(阴)下的方位而来的。这样,阳和阴的上下和谐运动构成一纯粹精一的太极,然后随着阴阳二者的作用产生了天地,进而产生了人类社会和民族国家。同样,在阴阳的循环和调和中万事万物生长繁荣。

4、乾(天)、坤(地)的“无穷性”和坎(月)、离(日)的“光明”思想。四卦实际上是缩略,表示阴阳作用在空间上的广大无边和时间上的永远无穷。左上方的乾,作为太阳被放在阳最盛的位置;右下角的坤作为太阴,被安排在阴最盛的位置上;右上方坎作为阴中阳的少阳,表示阴中扎根成长的阳;左下角的离,作为阳中阴的少阴,表示在阳中扎根成长的阴。换言之,就是从太阳的乾转变到少阴的离,再从离发展成太阴的坤,从坤转变到少阳的坎,最后从坎发展成太阳的乾。这个发展变化是无限循环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韩国国旗的含义象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