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十周年纪念钞发行量是多少

建国50周年纪念钞是指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99年9月20日起,面向全国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钞。那么五十周年纪念钞发行量是多少?

五十周年纪念钞发行量是多少
五十周年纪念钞发行量是多少

1、五十周年纪念钞发行量是6000万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丰富人民币品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999年9月20日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流通纪念钞。这是我国自1984年建国35周年开始发行金属流通纪念币以来,首次发行流通纪念钞。

2、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流通纪念钞与我国现行一般流通纸币比较,具有如下一些特点:一是票面设计具有明显的喜庆气氛和纪念特征。纪念钞正背面均为红色,主景体现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反映了现代中国发展、开放、和平的时代特色;纪念钞正面再现了开国大典的盛况,尤其是左上角明确印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1949—1999”字样,左下角号码前采用“纪念”的第一个汉语拼音字母“J”作冠字,这是纪念钞的明显特征。二是设计新颖巧妙。纪念钞面值为50元,这一面值数字与祖国的年龄相同,因此,其正背面的阿拉伯数字“50,既是表示纪念钞的面值50元,也是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

以上的就是关于五十周年纪念钞发行量是多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