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雇主责任险和工伤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在保险市场中,各大保险的区分是非常明显的。工伤保险指的是社保中的工伤险,雇主责任险是企业为了有效的转移在工伤中的责任所推出一款保险。那么雇主责任险和工伤保险的区别是什么呢?

雇主责任险和工伤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雇主责任险和工伤保险的区别是什么

1、赔偿的主体不同:工伤保险,保障职工在受到工伤伤害而无法自救的情况下获得赔偿。雇主责任险是为缓和劳资纠纷,保障雇主的利益而产生并发展起来的。

2、赔偿限额不同:工伤保险是按照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在法律规定的限额内进行赔偿,雇主责任险的赔偿限额是由保险公司和投保人双方约定的。简单来说,雇主责任险的赔偿限额是根据企业所投保的限额多少而定。

3、保障范围有所不同:工伤保险在其它保障丧葬补助金、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等,但是不包括误工费、诉讼费用、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而雇主责任险则主要保障误工费、诉讼费用、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费用,能有效的补充工伤保险的不足。

以上就是关于雇主责任险和工伤保险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