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除漆剂材料有哪些选择

油漆的应用一直以来都非常的广泛,并且也是装修材料少不了的一种,并且现在油漆在颜色方面,也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多种选择。一般的油漆附着力都很强,尤其是漆膜硬度较高的尤其,其附着更加牢固,这种情况就必须使用效果较好的除漆剂才可以。那么除漆剂材料有哪些选择呢?

除漆剂
除漆剂

1、助溶剂:那么现在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漆,比如助溶剂,当然了如果只单单是助溶剂在除漆的效果上肯定不好。但是当它和二氯甲烷等配合进行使用,可增进脱漆效果,而且助溶剂价格便宜,可降低成本方面献,如甲醇、乙醇就是很理想的助溶剂。

2、活化剂:活化剂是一种化学物品除漆的好帮手,一般它都是选择利用活化剂中有机酸中的甲酸,来进行快速的做到除漆效果的作用,是除漆剂中主要成分之一。不过单独使用一种甲酸,活化效果还不够理想,若再配以甲酚或苯酚,效果就会明显增加。

3、增稠剂:增稠剂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除漆剂本身的粘度,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减少除漆剂的流动性,以及降低除漆剂的挥发时间,有利于大面积涂敷时脱漆效果,如纤维素、有机玻璃等。

4、阻挥发剂:在阻挥发剂中加入石腊、平平加等,可以使除漆剂在进行刷到旧漆膜的表面之后,可以形成一种薄膜将表面封闭着,使脱漆剂中的溶剂难以挥发,可提高脱漆效果。

以上关于除漆剂材料有哪些选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这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