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末法时代从什么时候算起到什么时候结束

佛法共分为三个时期,即:正法时期、像法时期、末法时期,那么末法时代从什么时候算起到什么时候结束?

末法时代从什么时候算起到什么时候结束
末法时代从什么时候算起到什么时候结束

1、从2600年前释迦牟尼佛时代开始计算,正法500年;像法1000年;末法10000年,此后进入“法灭尽”的时代。我国宋朝以后,即进入“末法时代”。

2、末法时代真实义乃众生三毒心炽盛达摩大师《破相论》开示:“问曰:‘如佛所说,我于三大阿僧祇劫,无量勤苦,方成佛道。

3、云何今说,唯只观心,制三毒,即名解脱?答:佛所说言,无虚妄也。阿僧祇劫者,即三毒心也;胡言阿僧祇,汉名不可数。

4、此三毒心,于中有恒沙恶念,于一一念中,皆为一劫;如是恒沙不可数也,故言三大阿僧祇。真如之性,既被三毒之所覆盖,若不超彼三大恒沙毒恶之心,云何名为解脱?今若能转贪嗔痴等三毒心,为三解脱,是则名为得度三大阿僧祇劫。

5、末世众生愚痴钝根,不解如来三大阿僧祇秘密之说,遂言成佛尘劫未期,岂不疑误行人退菩提道。

6、大乘圆教无末法时代。佛言:“善男子,我先说言唯有文殊师利乃解是义。今当重说,至心谛听。善男子,诸佛世尊有二种法:一者世法,二者第一义法。世法者则有坏灭,第一义法则不坏灭。复有二种:一者无常无我无乐无净,二者常乐我净。

7、无常无我无乐无净则有坏灭,常乐我净则无坏灭。复有二种:一者二乘所持,二者菩萨所持。二乘所持则有坏灭,菩萨所持则无坏灭。复有二种:一者外,二者内。外法者则有坏灭,内法者则无坏灭。复有二种:一者有为,二者无为。

8、有为之法则有坏灭,无为之法无有坏灭。复有二种:一者可得,二者不可得。可得之法则有坏灭,不可得者无有坏灭。复有二种:一者共法,二者不共法。共法坏灭,不共之法无有坏灭。复有二种:一者人中,二者天中。人中坏灭,天无坏灭。

9、复有二种:一者十一部经,二者方等经。十一部经则有坏灭,方等经典无有坏灭。善男子,若我弟子受持、读诵、书写、解说方等经典,恭敬供养,尊重赞叹,当知尔时佛法不灭。

10、《增壹阿含经》小乘经典亦开示释迦牟尼佛正法当久存。经文:“尔时。阿难白世尊言。过去久远诸佛世尊。寿命极长。犯律者少。无有瑕秽。然今人民寿命为短少。不过十十。过去诸佛灭度之后。有遗法住世。

11、为经几时。佛告阿难。过去诸佛灭度之后。法不久存。阿难白佛言。设如来灭度之后。正法存世当经几时。

以上的就是关于末法时代从什么时候算起到什么时候结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