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快速去除莴笋的皮

莴笋算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管是凉拌还是炒,或者吃火锅,都是很多人会选择的,其实莴笋不光好吃,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但是吃莴笋有一件麻烦事,就是莴笋表面的皮比较粗糙,必须要去掉,凡是要去皮的食材对于我们这种懒的来说都是难事,那怎么快速去除莴笋的皮?

莴笋
莴笋

1、莴笋去皮方法一:商家知道削皮很难,于是就发明了去皮刀。相信家里都会买一把去皮刀,不光是可以削蔬菜的皮,还能帮助我们去除水果的皮。大家可以用它来去除莴笋的外皮,在使用以前要先把莴笋的外层的老皮削掉一部分,然后再用去皮刀从一头开始去除,两三分钟就能把一个莴笋的外皮全部去掉。

2、莴笋去皮方法二:把莴笋洗净擦干,将莴笋剁成寸把长的段儿。将每个小段儿的横断面儿、放在案板上,用手将莴笋段儿按住,没手劲儿的,可用叉子等工具按住它,再用刀、转着圈儿地将皮、一块一块地切下来,即可。

3、莴笋去皮方法三:莴笋可以用小刀去掉外皮,不过在去皮以前,需要先用大刀把它的根部的硬皮去掉,然后再用小刀沿着莴笋的纹路,一层一层的向上撕,能在不去掉莴笋肉质的情况下,很快把莴笋的外皮去除干净,去掉外皮以后洗净,然后再按自己喜欢的方法食用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吃美味的莴笋,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皮,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