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生物是什么

地球生物可以分为动物、植物、真菌、细菌和病毒,最后两个属于微生物,前面三个有着不同的生物特性,所以个体差异很大。那么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生物是什么?下面来简单说说。

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生物是什么
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生物是什么

1、最大的动物

易碎双腔龙是目前人类发现的,地球上出现过最大的动物,成年平均体重180吨,个别体重可达220吨,体长超过50米,高10~15米,生活在侏罗纪晚期。

2、最大的飞行动物

风神翼龙是地球上出现过的最大飞行动物,平均体重250公斤,翼展10米以上,生活在白垩纪中晚期,飞起来简直就是一架“滑翔机”;目前最大的鸟类是鸵鸟,也才风神翼龙的一半重,而且鸵鸟已经失去了飞行能力。

3、现存最大动物

蓝鲸是现存最大的动物,体长30多米,重量可达180吨,生活在大海之中;大象是现存最大的陆地动物,最大可达8吨。

4、最大非植物活体生物

奥氏蜜环菌是真菌的一种,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马卢尔国家森林,有一株奥氏蜜环菌群落,占地9平方公里,年龄超过两千岁,估计总质量超过600吨。

5、最大植物

雪曼将军树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最大直径超过10米,树干重量超过1000吨,总重量超过2500吨;但世界上最高的树,确是澳大利亚的杏仁香桉,最高一颗达到了156米。

关于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生物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