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灯光怎么布置

装修厨房的时候,灯光照明是特别容易忽略的一点。做饭的时候,厨房的合理的灯光照明是非常重要的,谁都不喜欢在一个昏暗的地方烹饪。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厨房灯光怎么布置和厨房灯光设置要注意什么。

厨房灯光怎么布置
厨房灯光怎么布置

1、顶部光源提供基础照明。厨房里主灯光是最基础的,大部分家庭会选择在天花板中间上安装一盏吸顶灯。事实上吸顶灯不聚光、且散光。如果你家厨房比较大,建议用几个嵌入式射灯,或者吊灯比较好。这样厨房更明亮美观。

2、橱柜光源补充操作区照明。厨房只有主光源是不够的。因为水槽,操作台都需要比厨房其它区域更亮的光源,这时候就需要橱柜光源作为补充照明。大多数操作台都是设计在吊柜下方的。在吊柜底部加一个灯带可以照亮案板和水槽区域,洗菜、切菜也更安全放心。

3、从清洁卫生的安全用电的角度来安排厨房灯具是十分必要的。建议安装灯具应尽可能远离灶台,以免油烟水汽直接熏染灯具。

以上就是厨房灯光怎么布置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