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污泥处理有哪些方法

城市化发展是国家的战略之一,在城市建设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些污泥,这些污泥是需要处理的。那么污泥处理有哪些方法呢?

污泥处理有哪些方法
污泥处理有哪些方法

1、卫生填埋:这种处置方法简单、易行、成本低,污泥又不需要高度脱水,适应性强。填埋场产生的气体主要是甲烷,若不采取适当措施会引起爆炸和燃烧。

2、土地利用:污泥土地利用投资少、能耗低、运行费用低、有机部分可转化成土壤改良剂成分等优点,是较有发展潜力的一种处置方式。

3、焚烧:污泥干化后进行焚烧是较为普遍的处置方法。它能使有机物全部碳化,杀死病原体,可较大限度地减少污泥体积;但是其缺点在于处理设施投资大,处理费用高,设备维护成本高,而且产生强致癌物质二恶英。

4、污泥堆肥:污泥堆肥农用的一个重要方面,它是利用污泥中的微生物进行发酵的过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污泥处理有哪些方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