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出自哪里

中国的文学文化在世界上都是比较出名的,在这悠久的历史过程中,很多文人创作了比较经典的作品。那么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出自哪里呢?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出自哪里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出自哪里

1、“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出自老子所著的《道德经》第五章。

2、一种普遍的理解是:老天并不仁慈,只把万物当作没有生命的贡品;然而联系上下文,这种理解有失偏颇。

3、另一种理解则是认为老子想表达天地公平的观点。通俗点说:天地看待万物是一样的,不对谁特别好,也不对谁特别坏,一切随其自然发展。换句话说,不管万物变成什么样子,那是万物自己的行为(包括运气),与天地无关;天地顺其自然,一切犹如随风入夜,润物无声。

4、《道德经》老子第五章原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天地之间,其犹橐(tuó)籥(yuè)乎?虚而不屈,动而俞出。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出自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