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入返售是什么意思

买入返售其实就是逆回购,可很多的投资者不会理解,针对这个疑惑今天具体的分析一下。

买入返售是什么意思
买入返售是什么意思

1、买入返售业务,是指商业银行(逆回购方,即资金融出方)与金融机构(正回购方,即资金融入方)按照协议约定先买入金融资产,再按约定价格于到期日返售给该金融机构的资金融通行为。

2、“比如说。某银行想向其大客户放贷,但由于授信额度或其他原因受限而放不出去,此时银行找到信托公司,成立一个单一信托向企业放贷。”雷鹏说,“那单一信托放贷的钱由谁给?该银行就找到另外一家银行,让其买下这个信托。而第一家银行则向买信托的银行出具一份兜底函,信托到期后溢价买回信托收益权。”

3、操作方法。买入返售,即资金融出方、证券融入方。它是甲方(买入返售方)与资金需求乙方签订协议,买入证券,并在规定时间被乙方以规定金额赎回的行为。卖出回购,即资金融入方、证券融出方。与买入返售的概念相对应。

以上的就是关于买入返售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