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暖气干燥怎么办

再过不久北方城市就要集中供暖了,其实我们南方湿冷的天气也真的挺需要暖气的,所以现在很多家庭都自己安装了地暖,可是问题又来了,那开暖气干燥怎么办?

开暖气
开暖气

1、湿毛巾放暖气片上:如果是由于生暖气而造成的房间干燥的话,我们可以将一条毛巾在水里面浸湿,然后后放到房间里面的暖气片上,毛巾上面的水分预热蒸发就会缓解房间干燥程度,起到加湿的作用。

2、暖气片的上面放布帘:在暖气片上放上布帘既遮挡尘土,又可以防止过热。而且还可以把布帘弄湿搭在暖气上作加湿器用,既节约电费,又比较实用,一些不会用加湿器的老人可以选择这种方法。

3、用湿拖把拖地加湿:对于住楼房的人来说,大多数都是采用地热取暖的,没有暖气片的话我们可以将毛巾浸湿后放到地板上面不容易被踩到的地方,这样也是可以起到房间加湿的作用。如果地面铺的是地板砖的话,我们可以通过用湿拖把拖地来进行房间加湿也是一个好办法。

4、桌子上放水或是鱼缸:房间里面太干燥我们可以在桌子上面放上一杯水或者是在地上不容易碰到的地方放一盆水,这样水在房间里面蒸发也是可以起到房间加湿的效果的。如果你感觉在房间里面放水盆会不好看的话,你可以在房间里面添置一个鱼缸,在鱼缸里面养上几条小金鱼也是和放水盆的作用是一样的放鱼缸会美观一些的。

5、房间里可放绿色植物:除了放鱼缸,再房间里面养一些植物也是相当不错的,比如发财树,富贵竹,吊兰,橡皮树等,房间里面养植物不仅可以防止房间干燥,还有净化空气舒缓心情的作用呢。但切记卧室内不要随便养植物,因为有些植物会和人争氧气,对身体有害。

除了上面所说的几种防止房间干燥的方法以外,另一个办法就是使用加湿器了。我们可以买一个加湿器放上一品矿泉水在房间里面加湿,可以的话在水里加上几滴香水还可以使房间里面有香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