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谷丰登是什么意思

老头是个勤快人,整天泡在地里,早出晚归,精耕细作,调理的几亩农田年年五谷丰登。那么五谷丰登是什么意思?

五谷丰登是什么意思
五谷丰登是什么意思

1、五谷丰登的意思指年成好,粮食丰收。五谷丰登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wǔ gǔ fēng dēng。洪深《香稻米》第一幕:“今年呢,难得这样五谷丰登,稻子收得这样多。”清·陈忱《水浒后传》第四十回:自后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物康阜,真是升平世界。

2、近义词。风调雨顺是一个成语,读音是fēng tiáo yǔ shùn,意思是形容风雨适合农作物生长,亦可喻指天下安宁;指寺庙山门两旁所塑的四天王。明·冯梦龙《喻世明言》第四十卷:“圣人在位,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3、六畜兴旺(liù chù xīng wàng),六畜:牛、马、羊、猪、鸡、狗。指各种牲畜、家禽繁衍兴旺。藏于不竭之府者,养桑麻育六畜也。

4、反义词:颗粒无收,读音kē lì wú shōu,汉语成语,连一粒米也没收获到。多指因灾祸造成绝收。

以上的就是关于五谷丰登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