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蓝光镜片和普通镜片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人们每天面对着电脑、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样视力方面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防蓝光眼镜也应运而出,它是一种能够预防蓝光刺激眼睛的眼镜,那么防蓝光镜片和普通镜片的区别是什么呢?

防蓝光镜片
防蓝光镜片

1、功能不一样:防蓝光眼镜是一种能够预防蓝光刺激眼睛的眼镜,专用防蓝光眼镜能够有效的隔离紫外线与辐射而且能够过滤蓝光,适合在看电脑或者电视手机时使用。而普通眼睛适合平时外出,写作业和看书时戴。

2、效果不一样:防蓝光对防止近视毫无作用,对防止眼疲劳有一定作用。但是蓝光会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而褪黑色素是影响睡眠的一种重要激素,具有促进睡眠和调节时差的作用,睡前戴蓝光眼镜不会影响睡眠质量,而普通眼镜就会。

3、价格不一样:防蓝光眼镜比普通眼镜贵。

4、镜片颜色不一样:防蓝光镜片的颜色呈淡蓝色或淡黄色,而普通镜片就是透明的没有颜色。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防蓝光镜片和普通镜片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