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与领导独处时如何化解尴尬

我们在工作中或者日常生活中总会在各种地方遇到自己的上司,也会又因为工作关系单独相处的时间。正是因为在工作中的上下级关系,独处的时候难免会引起尴尬,不知道讲什么。那么与领导独处时如何化解尴尬呢?

与领导独处时如何化解尴尬
与领导独处时如何化解尴尬

1、在办公室等工作场合遇到领导后长时间独处时你可以主动向领导简单的汇报一些功作;有些领导会主动的问你最近在做什么?对公司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等,你可以接下领导的话,说一下自己的想法。但是注意不要太强势!

2、在公共场合跟领导独处时:公共场合谈论工作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这个时候上下级关系就比较淡了,可以和领导谈论一些家里的情况啊,最近有什么新闻啊,有什么新鲜事等。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样。领导也是普通人,自己不必拘束。

3、同事在旁边是不要跟领导独处太久:一是独处太久难免会引起尴尬;二是容易引起其他同事的猜疑。找个理由离开。

4、在电梯遇到领导怎么办:在电梯这样的狭小空间遇到领导是相当尴尬的。简单的问候之后可以不用说话,因为这么短的时间内也聊不完一个话题,领导也不会太在意你的言语和行动。

5、在卫生间遇到领导怎么办:看见领导在卫生间排队上厕所。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看到那么多人你只需说“这么多人啊,我待会儿再来”然后离开,就可化解尴尬的局面。没有人愿意跟谁一起上厕所。如果人不多,那么跟电梯的情况一样,不用说太多。

6、如果你的老板是话痨:如果你的领导主动跟你聊天,那么你要协会做个聆听者,不能总是抢话或者否定领导。但是也不能什么都点头哈腰的,正确的意见和建议能给领导很好的印象哦。

以上就是关于与领导独处时如何化解尴尬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