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竹笋怎么剥皮

新鲜的竹笋营养丰富,口感脆嫩是不可多得美食,不过新鲜的竹笋在吃之前需要先给竹笋剥皮,我们知道竹笋的皮有很多层,只有对的方法才能帮助我们轻松的把竹笋皮去掉,那新鲜竹笋怎么剥皮?

竹笋
竹笋

1、剥皮方法一:用刀尾部的尖利处将竹笋由下至上划一刀,划的时候到刀头是斜向上的。从划开处轻松的将笋壳从左右两边分开并剥离,一下子能剥掉好多壳。此时笋尖处还有一些壳,可重复第一步的动作,但是笋尖处比较嫩,需要轻划就行了。

2、剥皮方法二:先将竹笋一切两半,即从根部的中心轴下刀,切到尖部的中心轴,竹笋切成两半后,从切面中看到一层一层的笋衣,左手拿住根部,右手揪住切面的一侧向下扯,一下子就能将所有笋衣剥下,然后用刀子将竹节和根部的硬皮和硬跟去掉。

3、剥皮方法三:先用刀把竹笋的尾部用刀切掉,左手拿好竹笋,大头在上面,右手拿刀,从上往下划开竹笋的皮,注意不要太用力,穿透所有皮就可以了。然后用双手顺着划开的口子往两边一拜,所有的皮都一次性脱下了,不用一层一层去剥了。

最后小编要告诉大家新鲜竹笋会有一股苦涩味,难以入口,在做菜之前要将竹笋焯一次水,或者用淡盐水煮,才能去除竹笋的苦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