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君子行》背后李健唱出了什么

被誉为音乐诗人的清华校友李健,首度来到《经典咏流传》舞台,把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唱成了歌。那么《君子行》背后李健唱出了什么呢?

《君子行》背后李健唱出了什么
《君子行》背后李健唱出了什么

1、清华百岁老学长、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先生也以「云观众」的身份惊喜亮相,强调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就是要秉持好上加好,精益求精;不到绝顶,永远不停」的态度砥砺前行。

2、今天,研读间诚邀大家共同聆听这首清澈空灵而又蕴含力量的作品,带领大家一起解析这首作品背后的深刻意涵。

3、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几支曲、几首歌,得意时可以助兴,失意时抚慰心灵,甚至能在人生路上指引方向、震颤灵魂。恰如贝多芬的名言:「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

4、被誉为音乐诗人的李健是这首歌的创作者,他以温情的歌声将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演绎成歌,用新鲜的方式重新诠释了古代中国人的生命观。

5、《君子行》的歌词朴素简洁,却内含乾坤,字里行间藏着无穷意韵。歌曲以探讨人生追求起始,反复诘问超越自我及其意义,审视了现代性语境下生命意义的命题。

关于《君子行》背后李健唱出了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