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高层的房子比多层房子便宜

不少人购房时比较重视楼层,因为不同的楼层居住的舒适度不一样,如果选择低楼层噪音会比较大,而高楼层风可能比较大,所以选楼层时要谨慎。那么,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为什么高层的房子比多层房子便宜。

高层房子
高层房子

1、容积率。容积率会影响高层房价和低层房价的差距,因为容积率是代表面积之下与其建筑面积的比率,容积率越高住户越多建筑面积就越大。

2、得房率。高层房子的户数和面积数增多会影响整栋楼房的得房率,这样得房率会比较低,这对发商来讲成本就会比较低,所以这是开发商把高层房价比多层房价定价低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3、户型。多层户型基本都属于通透或全明户型,所以高层户型也会影响价格,谁也不愿意掏高价去买一个不好的户型。

4、居住体验差。高层容积率高预示整体楼面居住人员多,人多的地方会比较吵闹,整体居住环境会比较差,这也跟房价整体挂钩。

5、楼间距。高层楼房层数比较高,就算楼间距在标准范围之内,也会影响低层住户采光问题,所以价格也会受影响。

以上就是对于为什么高层的房子比多层房子便宜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