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髓为什么会越戴越污

玉髓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玉石品种之一,在新石器时代,就已经作为饰物出现。那么玉髓为什么会越戴越污呢?

玉髓为什么会越戴越污
玉髓为什么会越戴越污

1、玉髓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玉石品种之一,一般玉髓会越戴越污则说明在平时的时候没有注意保养和爱惜,随着时间的积累,上面的灰尘也会逐渐积累,这样就容易在表面形成一层氧化物,这样也会影响玉髓的灵性。

2、或者是购买的玉髓是假的,一般天然的玉髓在正常的保养和爱护下是不容易出现变污的现象,长时间佩戴下会经常与人体皮肤分泌的油脂和体液相接触,这样就会在表面形成一层包浆,而是越戴越亮。

3、对于天然的玉髓,在佩戴或者把玩的时候,当上面出现了一些污垢时要及时清理干净,在干燥气候下可进行适当的水养,以补充内部缺失的水分,这样可保持玉髓原本的颜色和品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玉髓为什么会越戴越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