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高中的指标到校是如何分配

指标到校是指在我国部分省市实行的将重点高中招生名额分解到区域内的所有初中,给每个初中的尖子生都能获得进入重点高中的机会的招生政策。那么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到校是如何分配的?

普通高中的指标到校是如何分配
普通高中的指标到校是如何分配

1、首先进行面向集团的直接指标分配,成立教育集团的省、市属及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按指标考生数30:1的比例,将部分指标计划直接分配给集团内农村初中和集团内上一年中考总分平均分低于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的初中学校。

2、其次进行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市的指标计划(下简称“省、市属指标”)分配,省、市属指标采取二级分配方式分配给初中学校,先按各区指标考生数所占全市份额,逐一将每所学校指标按比例分配至各区;再以区为单位将省、市属指标整体打包,根据各送生学校所占区份额,计算每个学校可分得的指标计划数;然后采用国际通用的GUID随机函数算法,将指标随机分配至各送生学校。

3、最后进行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区的指标计划(下简称“区属指标”)的分配,区属指标计划采取一级分配模式,先将区属指标整体打包,根据比例计算本区各送生学校可分得的指标计划数,再采取相同的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完成分配。

关于指标到校是如何分配的内容就讲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