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芒果怎么催熟

我们如果有上网买水果吃,特别是芒果这类的不利于运输的水果时,商家一般是给我们发八分熟的水果,也就是说当我们收到芒果的时候,其实芒果还是青涩的。那么网友们知道生芒果怎么催熟吗?

生芒果
生芒果

1、催熟青芒果我们要分两种季节,一种是夏季的催熟方式,另一种是冬季的催熟方式,这两种催熟青芒果方式是要大家记住的。

2、那么夏季怎么催熟青芒果呢,其实很简单,一放阳台,二打开箱子保持通风就可以了。至于为什么放阳台,因为夏天热啊,催熟芒果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提高青芒果的温度,它们会自己催化自己成熟的。

3、第二点很重要,很多人按照冬天催熟青芒果的方法将青芒果包起来,没有让它们通风,这样其实是不对的,在厦门其实是容易产生水汽的,青芒果碰到水汽多的话容易引起果皮溃烂的,青芒果只要夏天放阳台就可以了。等个两三天自然而然青芒果就会被夏天的热量催熟的。

4、接下来我们再讲冬天怎么催熟青芒果,催熟的方式就不同于夏季的了,一是要包起来捂,而且要在室内捂,因为冬天室内的温度要高于室外的。捂青芒果记得加一点纸进去吸收水蒸气,避免水汽损坏芒果皮。

5、如果你购买的青芒果非常青涩的话,那么在包起来捂的同时最好放些水果进去催熟,最好是放香蕉或者苹果,这两种水果的催熟效果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对于生芒果怎么催熟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