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手镯怎么保养才通透

俗话说“人养玉,玉养人”,翡翠玉石手镯通过有效的保养,会变得更加水润通透,而保养不当会严重降低翡翠手镯的价值。那如何才能把翡翠手镯越养越美呢?

玉手镯怎么保养才通透
玉手镯怎么保养才通透

1、平时可以经常用柔软的绸布擦拭玉手镯。使其变得更亮泽。玉手镯是一件比较精贵的首饰,戴的时间久了沾了灰的话,便有可能会影响到手镯的亮度,因此建议每天佩带玉手镯后,在将其摘下时可以用柔软的棉布、眼镜布或绸布仔细擦拭玉手镯,将玉镯沾到的浮灰等等全部擦去后再收好,便可以使其变得更有亮泽。另外还要注意不要选用易掉色、粗糙、质感较硬或不干净的布来擦玉手镯,否则效果可能会更糟糕。

2、定期用温水清洗。酒精擦拭玉手镯,可以使玉手镯变得更亮。在发现玉手镯的表面沾有污垢、或颜色暗淡时,可以尝试用温水快速冲洗一下玉手镯,然后再用棉棒或棉球适量蘸一些易挥发的酒精后,用它仔细地擦拭玉手镯的表面,使其变得更亮更有光泽。另外如果玉手镯上有难以冲洗干净的污垢污点的话,也可以用肥皂水来进行清洗,但要注意不要直接用肥皂、洗洁精等清洁品擦洗玉手镯,避免玉手镯接触日化产品后反而变得没有光泽。

3、在清洗玉手镯时还可以用软毛刷刷洗手镯。清洁更彻底并使玉手镯更亮。在清洗玉手镯时,如果不愿意直接用手去搓洗手镯的话,也可以挑选一样刷毛柔软的猪鬃梳来清洗玉手镯,但要注意在刷洗时需控制好力道,尽量不要在玉手镯的表面留下划痕,还要仔细将手镯里外刷干净,最后再将刷洗好的玉手镯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晾干后就会发现玉手镯比先前看起来更干净、更有亮泽了。

4、可以尝试用白茶油或花生油来保养玉手镯。使其变得更光滑亮泽。如果不经常佩戴玉手镯,但是却想使玉手镯变得更亮的话,建议可以尝试用棉棒或棉球蘸适量白茶油或花生油后,轻轻地擦拭玉手镯表面,然后用绸布擦掉玉手镯上多余的油,将其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这样做可以不仅可使玉手镯摸起来更加润滑,也可以提高玉手镯的光泽度、使其变得更亮,可以说是一个很简单有效的方法。

5、可以定期将玉手镯放入温水中浸泡。使其变得更亮更通透。一般真玉制成的玉手镯长时间放入温水中也不会出现问题的,还会使其变得更加光亮润泽,因此建议如果平时不经常佩戴玉镯的话,那么最好记得定期将玉手镯放入矿泉水或过滤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但需注意浸泡时间不要超过一天一夜,水温温度也不要太热,最好避免用自来水直接冲泡玉手镯就可以了,用干净的温水泡好的玉手镯看起来会更加通透明亮

6、做家务时需将玉手镯妥善安放好。避免玉手镯沾染到油污、颜色变得暗淡。平时出门逛街、参加宴会时佩戴玉手镯还好,但是若要在家做家务的话,最好还是暂时将玉手镯取下,将其用绸布包裹好放起来、或是直接将其放入带有绸布的盒子当中比较妥当,这样可以避免玉手镯沾染到厨房油污、日化产品后光泽变得暗淡,也能预防玉手镯不小心碰撞到哪里后出现暗纹或裂纹。

7、平时需经常佩带玉手镯。并使玉手镯吸收人体油脂与水分,从而变得更亮。再好的玉,如果长期将其放在一旁置之不顾的话,那么时间久了玉手镯便会失去原有的光泽,因此建议要想养出一块清透亮泽的玉手镯,便要时常去佩戴并保养它了,而玉手镯吸收人体的油脂及水分后也会变得更透亮。另外在佩戴时还需注意,不要戴着玉手镯洗澡、运动,避免玉手镯接触到汗液与高温环境后受到损伤或变色。

8、如果玉手镯颜色暗淡的话。可以让珠宝店的专业人员为其进行抛光打磨。若是玉手镯的颜色已经变得暗淡、没有光泽或是变色的话,那么使其变亮的最简单快速的方法就是重新给玉手镯抛一次光,建议尽量要找信誉好、有口碑的正规珠宝店的专业服务人员给玉手镯打磨抛光,以此来提高玉镯的光亮与光泽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经人工抛光后的玉手镯虽然变亮了,但平时需更加用心保养,还要尽量避免玉镯接触到开水与酸碱物质后受损。

玉手镯后期的保养工作很重要,只有保养好得当的翡翠手镯才会越来越焕发光彩,才会更有价值,希望答案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