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美男是哪四位

关于中国四大美男,同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一样,众说纷纭。流传比较广泛的说法有几种。那么中国四大美男是哪四位呢?

中国四大美男是哪四位
中国四大美男是哪四位

1、中国四大美男:潘安、兰陵王、宋玉、卫玠。

2、潘安:潘安(247年―300年),即潘岳,字安仁,河南中牟人,西晋著名文学家、政治家。美姿仪,少以才名闻世,他性轻躁,趋于世利,与石崇等谄事贾谧,每候其出,辄望尘而拜。与石崇、陆机、刘琨、左思等并为“贾谧二十四友”,潘安为首。潘安被誉为“古代第一美男”。

3、兰陵王:兰陵王高长恭(541年-573年),本名高肃,族名高孝瓘,字长恭,渤海蓨县(今河北景县)人。北齐王朝宗室将领,神武帝高欢之孙,文襄帝高澄第四子,中国古代四大美男之一。武平四年(573年),因言“国事即家事”,坐罪鸩死,时年三十三岁,追赠假黄钺、太师、太尉公,谥号忠武。

4、宋玉:宋玉,字子渊(约公元前298年-约前222年),战国时期鄢(今湖北襄阳宜城)人,生于屈原之后,是屈原弟子,曾事楚顷襄王。因父子矛盾而出走楚国,战国末期辞赋家,平生酷爱辞赋,既懂音乐亦善于写文章,曾事楚顷襄王,是继屈原之后又一伟大的辞赋家,与同时代的唐勒、景差齐名。

5、卫玠:卫玠(286年-312年6月20日),字叔宝,河东安邑(今山西夏县北)人,曹魏尚书卫觊曾孙、太保卫瓘之孙。晋朝玄学家、官员,中国古代四大美男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四大美男是哪四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