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说上海有结界

上海,简称“沪”或“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1]。截至2019年,全市下辖16个区,总面积6340.5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1237.85平方千米,常住人口2428.14万人,城镇人口2139.19万人,城镇化率88.10%,那么为什么说上海有结界呢?

为什么说上海有结界
为什么说上海有结界

1、第一位称上海为魔都的应该是日本作家:村松梢风,在他的作品《魔都》(小西书店,1924年)一书中,用魔都代指上海,书籍主要记录了作者在上海的种种体验。书中对魔都上海的阴暗面,以及作者自己在上海“放荡形骸”的详细情形,都作了如实的描写。自此以后魔都上海就在较为广泛的传播。

2、摩登上海的演化。魔都上海,是由摩登(modern)上海演化来的,上海在13世纪以前还是一个小渔村,在13世纪后期进入发展时期,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合适的发展机遇,迅速崛起,成为了一个与世界接轨的城市!现在的上海既保留了像是外滩那样的传统建筑与文化,也有新的时尚聚集区,东方明珠塔一个时尚地标性建筑等等都让上海成为了摩登时尚的代名词。

3、神话演绎而来!陈帅佛说上海是九州结界之核心,封印着上古邪神蚩尤之地,也是兼封印西方恶神撒旦的元神之祭坛,所以上海被称为魔都。由于上海在发展的过程中积累戾气,黑龙想破土而出,让西方列强侵犯我大中华,所以在各方道士的支持下,绘制了上海轨道交通设计图,进行建造,以此来压制黑龙。

关于为什么说上海有结界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