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采集个人基本信息有哪些应注意事项

信息采集是指未出版的生产在信息资源方面做准备的工作,包括对信息的收集和处理。它是选题策划的直接基础和重要依据。信息采集工作最后一个步骤的延伸,成选题策划的开端。那么采集个人基本信息有哪些应注意事项呢?

采集个人基本信息有哪些应注意事项
采集个人基本信息有哪些应注意事项

1、申领人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未满18周岁的必须提供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A4规格)或公安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到指定办理地点采集个人基本信息。

2、为保障数据采集的准确性,申领人须携带社会保险参保证件,包括:原社会保障卡、养老保险手册、医疗保险手册、退休证、个人权益记录对账单及其他能够证明参保身份的参保资料。

3、将身份证、信息预采集单及相关社会保险参保证件交予信息采集工作人员,录入信息预采集单、读取身份证信息并登记联系方式。

4、信息采集人员打印《河南省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采集表》,参保人员核对本人的表单中的各项信息并签字确认。

5、随子女外地居住、卧床不起、长期出差等部分特殊参保人员采集时间、地点及采集方式另行通知。

关于采集个人基本信息有哪些应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