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年是什么意思

虽然宇宙的大部分仍然保持神秘且未探索过,但知道这是真的:空间广袤无垠。为了量化浩瀚的宇宙,天文学家通常用多少光年来表示天体距离人类有多远。那么光年是什么意思呢?

光年是什么意思
光年是什么意思

1、光年是长度单位,用来计量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线传播了一年时间的距离,一般被用于衡量天体间的时空距离,其字面意思是指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线传播了一年时间所经过的距离,为9,460,730,472,580,800米,是时间和光速计算出来的单位。

2、“年”是时间单位,但“光年”虽有个“年”字却不是时间单位,而是天文学上一种计量天体时空距离的单位。

3、宇宙中天体间的距离很远很远,如果采用我们日常使用的米、千米(公里)作计量单位,那计量天体距离的数字动辄十几位、几十位,很不方便。于是天文学家就创造了一种新的计量单位--光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光年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