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签合同中的定与订的区别是什么

“定金”和“订金”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异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区别开它们才可以,那签合同中的定与订的区别是什么?

签合同
签合同

1、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依据《合同法》相关规定,一方违约时,双方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如果无约定,售房者违约时,定金双倍返还,购房者违约时,定金不返还。

2、订金一般情况下会被视为是预付款,当交付和收受订金的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债务时,不发生丧失或者双倍返还预付款的后果,订金仅可作损害赔偿金。

3、“签订”的“订”是经过商讨而立下的意思。而“签定”的“定”的许多义项中,相关的义项也有“商定”意即通过协商使之确定。

4、从它们的含义可以看出,对于合同或者条约来说,似乎用“签订”或“签定”都是合适的,而且都是“签”即签署——签了字就生效,程序和效力都一样。所以,两者的选用似乎就是习惯和规范用法的问题了。

5、但从法律用语上说,应该写签订,而不应该写成签定。法律用语比较严谨,不应该乱用替代词,而让妄生歧义。因此,是签订合同,而非签定合同。

以上是关于“签合同中的定与订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所以往后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上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