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油机汽车多久换一次机油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那汽油机汽车多久换一次机油?

机油
机油

1、如果保养是更换的是自己购买的机油,那就要根据机油的不同种类来区分更换周期。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类,这三类机油的更换周期也各不相同。

2、日系车大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欧美的车则大多数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一换。不过,建议大家首次保养可以提前一些,因为发动机在首保之前,是处于首个磨合期,会有较多的机械碎屑会出现发动机内。早些做保养把它们“放”出来,对发动机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3、机油更换辨色法,取一张干净的白滤试纸(可用好一点的面巾纸),滴数点旧机油在纸上,待机油渗漏后,质量还好的机油无粉末、用手摸去干而光滑,且黄色浸润带清晰。呈深黑褐色,有杂质,应该更换。

以上是关于“汽油机汽车多久换一次机油”的内容介绍,其实汽车机油更换没有规定的时间,所以你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去辨别机油是否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