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公司注册条件是什么

证券投资基金就是人们平时口中所说的基金,基金投资的收益来自未来,基金在投资渠道方面风险系数相对较低,很多投资人都愿意把钱投到基金上来利滚利。基金种类繁多,很多人都想要创立一家基金公司,那么基金公司注册条件是什么呢?

基金公司注册条件是什么
基金公司注册条件是什么

1、名称符合《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一定规模的投资企业名称可以使用“投资基金”字样。

2、名称中的行业用语可以使用“风险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字样。

3、除了国务院设立的企业外,企业名称中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家”、“国际”等字样。

4、基金管理型公司注册的资本,不能低于3000万元,以货币形式出资,实际缴付的出资额不低于3000万元。

5、基金型企业注册的资本,不能低于5亿元,以货币形式出资,实际缴付的出资额不低于1亿元;5年内注册资本按照公司章程(合伙协议书)承诺全部到位。

6、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为:非证券业务投资、投资管理、咨询。

关于基金公司注册条件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